奸商

【维勇】蝉

一 .      蝉

#跟踪狂维x警员勇

#每天都在挖坑

#这个维藏太深大家来找茬【不你】

#我是勇厨大家信我

薄云下通透的月光,无人的巷道尽头,夏季的蝉鸣声随着脚步,愈来愈大。

拿下警帽扇开夏天的热浪,“好热好热”,如此嘟囔着的胜生勇利,右手拿着半瓶冻过的纯净水,冰已经化成小块状,漂浮在水上,随着手上的动作摇摆不定。

巷口墙上风一吹便“吱嘎”作响的路灯上,不少飞蛾扑闪着翅膀妄图停留,发出“嗞嗞”的电流声,灯泡忽明忽暗,仿佛下一刻就会断电。

黑色的警服外衣随便卷了两下,夹在肘部,淡蓝色的短袖衫,接近蝴蝶骨湿了一块,风一吹清爽了不少。

三目丁的庭院,草丛中,树梢上,蝉鸣集结又分散,悉悉索索的也无可奈何。

“叮铃铃铃……”

电话铃声突亢地掺在蝉鸣中,脚步顿住,将警帽扣在头上,从裤兜中掏了掏,打开翻盖。

“妈妈?有事吗?”

“咔嗒”的一声,一块石子从巷道深处滚了过来,带着回声,又被蝉鸣压了下去。

“啊,嗯,没什么问题……”

胜生勇利转过了头,望着巷道的黑暗处,皱了皱眉,一边“嗯,嗯”地回复电话一头,一边往里走了几步,踏过那颗石子。

“所以说,没什么的……”

声音有些急躁,脚步愈加不耐烦地往前踱去,纯净水中的冰只剩下一小块,马上就要化成水的一份子。

汗水划过脸颊,在下巴上滞留一会,滴在干燥的地上,变成深色,脚步声更加清晰。

猫猛地跳上墙头,从胜生勇利的眼前,讨好地叫了一声,跑到了庭院中。

“什么啊,猫啊……啊?没有,我一个人自言自语。”

胜生勇利转身跑了两步,脚步加快起来,走出了蝉鸣围绕的巷道,往一家24小时便利店走去,招牌闪着光,又一会亮了起来。

巷道口的路灯,绿漆的外壳上,停着一只飞蛾,扇了扇翅膀,灯泡“滋拉”响着,“噗”的一声,灭掉后,巷道陷入了黑暗。

“欢迎……”

有些胖的青年店员打着呵欠,看到胜生勇利进来,缩了缩脑袋,手心有些黏糊糊的汗,小幅度地咽了口唾沫。

“晚上好。”

胜生勇利随手拿了份速食便当,递了过去,青年店员在有些油渍的衣角搓了搓手,才接过便当盒,扫描了一下。

“600日元。”

“啊,等下,这个。”

胜生勇利又拿了盒口香糖,摇了摇盒子,发出“沙沙”的声音,对店员笑了笑。

“共800日元吧?”

“是啊……”

青年店员压了压鸭舌帽,笑了两声,伸手去接口香糖,指尖接触了下,微胖的手一颤,口香糖掉落在柜台,发出“沙沙”的声音。

“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抱歉。”

胜生勇利笑着从钱包中拿出1000日元,这次店员接住了,找了200日元的硬币。

“走好……”

店员呼出一口气,取下了鸭舌帽,用胳膊抹了把额头的汗,看着胜生勇利隐没在拐角处,又长叹一口气,低下头摸了摸肚子。

“不可能吧……”

“叮一一”

“啊,欢迎。”

#这个店员会是什么设定呢?维秃会在第几集出场呢?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湮灭!请关注《今日说法》之跟踪狂魔。【不对!!!】

#和这个太太成为cp了请祝贺我们 @无钟灵狐

评论(6)

热度(37)